I work with pens.

琅琊榜script与正片找不同 第十七集

1. 景睿劝谢玉不要因为党争伤害他人

这整个场景剧本里都没有。原因是剧本里写景睿去看卓青遥时和谢绮的对话最后的态度是消极的,他叹了一口气,“是啊,你说得对,总归也要他自己愿意才行。”但正片里景睿是非常气愤的,十分不齿于谢玉的做法,所以才有了他去劝谢玉收手的这一幕。

 

景睿正片里说的话:

君子立世,应以家国为重。

于国而言可算得上是忠?于父而言可算得上是慈?

 

【这一场剧本里没有戏更加突出了景睿的赤子之心,和谢玉的阴险狡诈还有对皇权至上的偏执之心。我自己解读这两个人人物特质的不同可能也是在暗暗说明他们不是真的一家人】


2. 誉王炸私炮房

剧本里的誉王完全就是个疯子。

听见私炮房按计划炸了,他面上露出得意的笑:“私炮房的案子这样爆发,岂不比沈追的奏本强得多。”

正片里誉王还是有点良知的,他也说伤及无辜不好,但是他确实也冷血,还是为了党争牺牲平民的性命。

【正片誉王更像是个真实的人,人都是矛盾的,有多面性的】


3. 梅长苏得知私炮房炸了

剧本里黎纲说完私炮房爆炸之后,梅长苏闭了闭眼睛 ,“誉王果然比我们狠辣多了,他竟然能将事情闹大到如此程度。”

 

正片里是最后黎纲问要不要我去查一下誉王。

【其实这个地方我觉得是有bug的,江左盟应该有周密的情报网络,上次黑火都发现了,这次没提前发现私炮房要被炸了,我是觉得有点奇怪的。只能当是因为梅长苏/江左盟的人认为私炮房已经掀不起什么浪来了,一时疏于监察导致没发现这个事。不过通过这场景倒是看到了梅长苏面对超出了他掌控之外的事且牵涉很多人命时他作为宗主的行事作风】


4. 私炮房现场霓凰维护梅长苏

整场戏基本都是按剧本来的。梅长苏那段“教育”景琰的话真的说得对。【我反省我生活里也是景琰那样的性格,谁能给我也来个梅长苏啊?!】

 

不过在萧景琰质问梅长苏是不是他给誉王出的主意之后,剧本里霓凰只说:“你这话什么意思?”

正片里郡主还直呼了靖王的全名“萧景琰”。 【正片这样说直接表现了霓凰的怒气值瞬间爆表,更显得郡主对梅长苏的维护超出了正常范围】


5. 太子去找越贵妃想办法

正片也是按剧本来的,但是剧本里没有太子傻憨憨的眼神和怯懦的表情,也没有越贵妃恨铁不成钢和老谋深算的样子。【两位演员也是演技爆炸的】


6. 苏宅第一次宴请客人

蒙挚开玩笑说自己被邀请受宠若惊后,剧本里没有梅长苏打趣的说“蒙大统领,客人还没登门,你到倒先跟我演起戏来了。”

 

豫津、穆青、景睿一起到处折腾找琴谱的场景剧本中没有详细描写,正片就很像年轻的孩子一起玩闹的样子。剧本里也没有穆青最后和景睿抱怨豫津“你这交得什么朋友”

 

【剧本里没有对蒙挚和霓凰的动作和神情描写,正片里的应该都是拍摄现场加的】


评论
热度 ( 9 )

© 冬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