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ork with pens.

琅琊榜script与正片找不同 第八集

1. 蒙挚带梅长苏逛宅子

剧本里没有梅长苏对飞流说:“小心有人找你挑战啊!”

剧本里这段没有正片里搞笑,虽然剧本里话的意思和正片里没什么太大区别,包括了通过密道“私会”这些话,但还在正片里整体更搞笑一些,举个例子

蒙挚笑道:“如果不是跳到半空中细看,很难发现两家居然隔得这么近。”

梅长苏目光柔和:“我的心思,确实只有萌蒙大哥最为清楚”

【正片里梅长苏其实也是明知故问蒙挚怎么发现两家离得近的,但是蒙挚就很直接说:“我跳上去发现的啊,没事儿我经常跳” 就很符合人物性格,又显示出了他们之间很熟悉可以插科打诨,很可爱也很温情】

正片里飞流给蒙大统领的果子特别酸,剧本里是给了一个冻梨,也是先让蒙挚吃。

最后蒙挚和梅长苏讨论靖王审庆国公的案子,剧本里都用靖王代指萧景琰,正片里都是叫的“景琰” 【这时候应该是叫景琰吧,梅长苏这时候是小殊,为了景琰在谋划也为了他在担心】

 

2. 从兰园返回侯府的路上

剧本里没有景睿打趣豫津说他和言候一样神神叨叨这段 【这是给言候立人设呢】


3. 誉王想从穆青那儿找到突破口

这段只有剧本里有,是说誉王想通过秦般弱红袖招里的美人从穆青那儿获取情报,被宫羽和十三先生发现了。

穆青一身华服,由秦般弱陪同走进红袖招,一副风流少年的样子。

宫羽在对面妙音坊里看见了皱了皱眉。

十三先生从后方走过来,道:“你是担心秦般弱手段厉害,穆小王爷被美色浮华所迷惑吗?”

宫羽低头低声:“霓凰郡主乃是宗主心里与众不同的贵重之人,她的弟弟若行差踏错,定会让宗主烦心,宫羽岂能不小心看着?”

十三先生:“你放心,这位小王爷眸色清朗,我想他自有分寸的。”

【估计是砍时长吧,这个场景和主线联系不紧密,而且宫羽对宗主的情谊和霓凰郡主对梅长苏的重要性都有可替代的桥段,这个就被删了】

 

4. 雪庐暗夜杀人

这一段基本都是按剧本走的,要给写出这个既惊险刺激又发人深省还特别凄凉壮阔场景的编剧姐姐打电话。

【很喜欢这句“只要你守住自己的本心,知道对错,辨得出真假,还有什么难关熬不过去?就像外面的雪,越下越大,越下越猛,但你我都知道,它终究是会停的。”】


5. 梅长苏收到宫羽给的安眠香

正片和剧本基本一致。【我写在这就是觉得,嗯,编剧特别会扎心。一晚上经历了暗杀,虽然是早就预判到了,但也还是一场劳心费力的战斗,最后有个宫羽姑娘这样的人挂念着梅长苏,但梅长苏于情于理都不能接受她,本来就是个雪夜,即使这一点点温暖梅长苏也自己选择了转身离开。只剩下孤独和复仇这个目标的梅长苏,比这个雪夜都冷,他对自己比对敌人还更下得去手吧。。。】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冬余 | Powered by LOFTER